家喻戶曉

掀起網路熱銷風潮的宜得利鑄鐵鍋。

在此公開從開發到建立量產體制的背後故事。

NITORI鑄鐵鍋因「快熱慢涼,輕鬆做出美味佳餚」、「做為餐具使用別具風格」等優點,很快便成為家喻戶曉的網路熱銷商品。累計銷售量100萬個,甚至被消費者親切稱呼為「NITOSKI」的鑄鐵鍋,是如何誕生的呢?接下來將為各位介紹其誕生的秘密。

開發讓顧客驚喜的價格設定。

魅力十足卻因價格太貴而無法普及的商品意外地不在少數。探索這些「潛在人氣商品」,並將其平價提供,讓顧客可輕鬆購入,這也是NITORI平日所提供「繽紛的居家生活」服務內容之一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此次介紹的鑄鐵鍋產品。

雖然最初的契機是聽到顧客對於牛排用盤的需求,但我們考量到比起盤子,鑄鐵鍋不受用途限制,應該更符合家庭需求。經過調查,我們發現鑄鐵鍋在百貨公司售價高達數千日元,而風靡一時百元店出售的「100鑄鐵鍋」卻因價格賠本而從市場消失。因此,我們將商品價格設定為讓顧客驚喜的one coin=500日元,並開始著手商品的開發製造。

鑄鐵鍋最大的魅力就是使用導熱性極佳的鑄鐵製成。當時我們缺乏對此類產品的經驗,在發掘廠商和品質管理方面遇到了許多困難。透過在海外積累多年的製造經驗及資源,發揮其他公司沒有的競爭優勢,最終成功推出鑄鐵鍋產品。

量產網路擴散成為熱銷商品。

在公司內部褒貶不一情況下,鑄鐵鍋開始了試行銷售。數周後,以『NITOSKI點綴餐桌『為主題的照片投稿在網路上引起了巨大反響。除了讓消費者驚喜的平價設定以外,用戶推薦的「買2個,1個當鍋蓋使用」的嶄新用法引爆了消費者的購買欲,訂單激增。應驗了「被取了暱稱的商品一定熱賣」的說法,商品開始出現斷貨的情況。

為了滿足超乎想像的熱銷需求,我們立即著手建立量產體制。事實上,鑄鐵鍋的製造工程一半以上依靠手工,且鑄鐵工廠有限,克服這一問題便成為首要任務。抱著想儘快向消費者提供商品的心意,我們從各地駐留人員和經驗豐富的採購人員搜集生產工廠資訊,透過共用工廠資源、生產技術和品質標準,導入半自動化生產線等措施,最終在數月後成功地建立起滿足需求的供應體制。

被刊登於2016年12月31日出版的《Living 千葉》雜誌。

推薦用法向顧客提供「使用樂趣」方案

鑄鐵鍋與通常的氟樹脂平底鍋不同,在使用前後需要「塗油」保養。對於愛用者而言,反復塗油「養護」是鑄鐵鍋的魅力之一。許多顧客從網路影片中得知這一樂趣,但也有一部分的顧客因為不知道正確用法,而產生了「容易燒焦」和「容易生銹」的印象。

為了讓沒有經驗的顧客能夠輕鬆正確地使用鑄鐵鍋,我們重新制定了更加詳細的說明書。這些詳細周到的措施,更進一步推動了銷售熱潮,因此NITORI商品首次入選了日經TRENDY百種最佳熱銷商品。

在商品原有價值的基礎上,通過商品提供更加豐裕優質的生活方式,這也正是NITORI「物超所值」的意義所在。